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闭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30日   06 版)

    本报讯(王佳珍 郭豪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白皓)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勘探分公司、涪陵页岩气站)7月27日晚正式闭营。

    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7所高校的18名优秀大学生在一周的时间里,走进勘探分公司、地质勘探队、涪陵页岩气钻井队、井下压裂队、页岩气功勋井、油基岩屑处理站、川维化工白涛集输站等工作一线,与技术专家、管理人员、普通工人以及当地民众交流了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应用的相关内容,了解了石化工人的生活情况和工作状况,也了解了页岩气田的知识。

    活动总结分享会上,重庆工学院学生蔡汶芮用原创漫画和大家分享了她的采访感受。河北大学学生芦猛说,参加训练营给印象最深的是在与石化工人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统一的红色工装外表下为祖国能源战略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南开大学学生郑欣怡说,自己从小在爸爸妈妈身边,很难想象石化职工常年在外工作,几个月回家一次的情形,石化职工牺牲小家的团圆,换回大家的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大学生记者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漫画等方式展示活动成果,受到广泛的关注。截至目前,微博“全国大学生训练营我来啦”话题阅读量超过130万,抖音“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话题播放量超过270万,原创微博讨论2475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30日 06 版

夏季溺水事故频发 河道管理部门屡成被告
“踢群第一案”落槌 原告起诉被驳回
60亿元化解民企融资难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闭营
我国63名选手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社会服务
李济生:化作夜空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