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空降兵某旅组织重装定点空投训练

刘冰冰 纪佳名 李志伟 肖艳飞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1日   11 版)

    扫一扫,看视频

    7月中旬,空降兵某旅紧盯战斗力提升需求,与航空兵某部协同组织复杂地形条件下重装定点空投训练,锤炼部队全地域空降战场的保障能力。

    “我们加强了空地协同训练,集中力量研讨投放时机、空投件重心调试、牵引锁脱离锁的装配等多项关键技术。”空投现场该旅领导介绍说,“综合考虑飞行状态、载荷、气象条件、空降地形等各种因素对空投的影响,将空投的风险降到最低。”

    空投物资着陆后他们及时搜集坠落时间、下降轨迹、偏离距离形成数据库,科学分析误差原因,完善下一步空投方案。

    此次训练,该旅成功探索出一套重装复杂地形条件下的战法训法,有效地锤炼了部队复杂条件下定点空投保障能力。

    (视频制作:肖艳飞)

刘冰冰 纪佳名 李志伟 肖艳飞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1日 11 版

5G将如何改变未来战争面貌
空降兵某旅组织重装定点空投训练
“三代戍边人”雪域情深
追寻榜样的足迹
乌克兰国立国防大学见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