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打造贫困地区人才聚集高地和项目流入洼地”

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全力推进石楼青年创业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2日   02 版)

    本报石楼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志中)“我们希望借助扶贫攻坚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打造深度贫困地区人才聚集的高地和项目流入的洼地。”7月31日,山西省石楼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队长孟利介绍,这是扶贫队按照团中央关于“扶持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农村创业”的要求,扶持石楼青年就业创业、攻坚深度贫困的一项措施。

    据了解,同很多贫困地区一样,石楼长期面临人才短缺困境,优秀人才难以留住。石楼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运行后,将结合本地实际,依托团中央定点帮扶,整合扶贫政策、业务、资金帮扶、创业导师等资源,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为返乡青年创业、本地青年创业就业展开服务。同时,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也将共同推荐返乡和本地创业青年加入农村青年创业协会。

    孟利介绍,按照团中央书记处有关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实施的一项措施,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立足石楼县脱贫攻坚实际和本地、返乡青年创业就业需求,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统筹协调成立了石楼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石楼县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模式,为石楼脱贫摘帽、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项目储备。

    据悉,石楼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结合当地实际,立足红色、绿色、金色三大资源优势,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探索以“产业、教育、创业、宣传”为重点的“四位一体”帮扶格局,发展形成“一碗小米”“一瓶蜂蜜”“一篇诗词”等“五个一”产业帮扶路径。2018年以来,定点扶贫石楼累计投入、引进、捐助帮扶物资共计1000多万元,带动600多户贫困户增收,培训基层干部、创业青年、技术骨干等1200余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2日 02 版

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181人!2019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全力推进石楼青年创业工作
教育部:教师惩戒权实施细则将尽快出台
河北一高校外籍留学生猥亵女生
云南: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为联合制胜打通“神经中枢”
直挂云帆济沧海
美国降息靴子落地 我国坚持“以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