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新著

《试点》展示“改革的中国经验”

钟小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5日   02 版)

    《试点:改革的中国经验》,近期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分“‘试点’的逻辑”“试点:改革开放的中国方法与中国经验”“十八大以前的‘试点’总结”“十八大以来的‘试点’工作透视(一)”“十八大以来的‘试点’工作透视(二)”等五章。

    该书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进行试点,以试点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历史过程和主要做法,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试点的实践和思想进行了归纳与阐释。

    该书聚焦“试点”这个党的历史上,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重要的经验方法,对之进行深入剖析。在党的历史上,“试点”是经常被采用的改革重要方法之一。通过“试点”的方法,我们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改革目的,推进事业不断发展。“试点”本身又是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试点”的成功,为将其经验推广至全局并助益全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书将“试点”这一改革的任务与方法作透彻全面的总结分析,对广大党员干部都具有很强的学习参考价值,有助于我们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作为国内第一部专题研究“试点”有关实践及思想的著作,该书对中国共产党以试点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历史过程和主要做法,特别是对十八大以来改革试点的实践和思想,进行了系统归纳与阐释。

钟小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5日 02 版

伟大的创举:中国减贫事业“当惊世界殊”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科技伦理是科学造福人类的导航仪
《试点》展示“改革的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