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重庆:“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全部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张国宇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田文生)8月中旬,重庆市2019年选拔招募的483名“三支一扶”人员将全部到岗,其中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招募270名,占55.9%。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自2006年重庆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来,至2019年8月,全市共选拔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275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78名、中共党员3660名),服务期满后,就业率达到100%。

    重庆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城镇零就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本人残疾的4类考生制定考试优惠政策,“凡按招募岗位1:2比例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的,不占招募岗位名额,面试只需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体检、考察合格直接录用,同时考试报名费全免。”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2018年共招募上述“四类”贫困人员126人,占招募总人数的15%。今年招募“四类”贫困人员43人,占招募总人数的8.9%。

    重庆市采取提前预留编制的方式,确保足额编制用于定向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全市乡镇事业单位定向招聘率达98%以上。对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后,通过考核招聘转为乡镇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对有升学考研、创业意愿的人员,积极提供创业培训等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

    近年来,重庆的“三支一扶”招募越来越火爆,今年报名人数达23833人,通过审核20533人,确认参考18360人,报名与招募比为50.8:1,报名和参考人数创计划实施以来的历史之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6日 03 版

美国越是封锁打压,中国人就越憋着劲赶超
柳直荀创作《红军跑步歌》流传至今
全国457名中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重庆:“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全部就业
点滴之间见初心
贵州:“弯道取直”驶上快车道
团沈阳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强筋骨”增活力
长征路上“七仙女”:死在前进的路上也不当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