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内蒙古一女生为学历验真奔波八年”续:

被冒名者身份信息已恢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7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言)“今天去巴音陶亥派出所变更了身份证号,失散了12年的身份证号终回来了,感觉生活又要回到原来的轨道了。”7月31日,内蒙古女生麻巧珍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样写道。

    麻巧珍被山东“高考移民”许娟娟冒用身份信息,后者从内蒙古考入了位于山西的中北大学,导致麻巧珍本人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学历长期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通过验证。中国青年报独家报道了此事,引发广泛关注。(详见本报7月19日报道《户籍被“高考移民”冒用 学历“不翼而飞”:内蒙古一女生为学历验真奔波八年》)

    7月25日,公安机关将许娟娟冒用获得的“麻巧珍”身份信息注销,并于28日恢复了许娟娟的户口。乌海市公安局巴音陶亥派出所为麻巧珍恢复了她被冒用的身份证号并出具了相关证明。“公安系统只是针对你的户籍问题,学籍问题相应地还是要由教育系统来注销。”该所张指导员告诉麻巧珍。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仍在调查麻巧珍户籍被冒用的具体过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7日 03 版

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不存在“汇率操纵”的问题
被冒名者身份信息已恢复
江苏连云港6名儿童贴“三伏贴”被灼伤
吉林省省长回应“投资不过山海关”
哈工程团队卫冕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清华团队发布全球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
“秦人日志”里耶秦简在国博展出
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落成开放
红二十六军勇创陕甘革命根据地:长征落脚点,抗日出发点
打造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