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圪蛋”亮相青运会 不拼颜值拼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8日   03 版)

    本报太原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志中)“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要办好这次盛会,必须拥有一支优良而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太原开幕,日前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郝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青运会共招募约4.5万名志愿者,包括8000多名赛会志愿者、5000多名城市志愿者以及3.2万多名社会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充满山西地域风情的昵称——“青圪蛋”。

    随着青运会开幕式的临近,经过紧张高效的培训工作,志愿者们早已走上街头巷尾,走进赛会场馆。青运会期间,他们围绕比赛运行,在竞赛支持、信息支持、观众服务、颁奖仪式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志愿者王钰平表示:“感觉自己很幸运,遇到青运会这样的盛会,并且还能参与其中。以前常常羡慕世博会、亚运会在别的城市举行,这次我们会用山西人民的热情,欢迎各地的小伙伴。”

    为了给参赛队员、观众、游客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太原市在太原南站、武宿机场、长风商务区等主要街道、交通枢纽、商业街建起了太原志愿者U站,为人们提供热水、指路问路、充电、应急药品的救助等一系列服务。未来一段时间,龙城太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青圪蛋”们,将成为城市街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宣传、交通引导、应急救助、信息咨询……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他们将用自己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组成群像,进而“描绘”出人们眼中的山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8日 03 版

黄新廷中将:长征寻粮立家规
“青圪蛋”亮相青运会 不拼颜值拼服务
1500名两岸青年出席海峡青年(福州)峰会
高超:探索石墨烯的未来之路
广西:绿色发展理念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
公益托管的“武汉样本”
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