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们对夏天的事总是记忆犹新

李乐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9日   07 版)

    视觉中国供图

    每年一进入夏季,关于天气的吐槽和段子就陆陆续续上线了。近日三伏天的超长待机状态更是让网友们纷纷吐槽着“热到模糊”“打败我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但奇妙的是夏天不只有酷热、暴晒和40度,总有许多令人难以忘却的记忆发生在这个季节。

    热辣音乐节 汗水与激情齐飞

    换上新买的吊带裙,化个美美的妆,把一个多月前就买好的票放进包包……这一天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只是盛夏中普通的一天,但小方已经期盼了许久。

    只有夏天的音乐节,空气火热,气氛火爆。小方坐了一个小时车从城东到城西,才到达MDSK音乐节的场地。那天的武汉天气阴沉,闷热加剧。小方闻着附近的草坪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放眼望去,都是衣着艳丽的年轻人。来到这里,人与人之间的目光都友善起来。

    小方为了她喜欢的说唱歌手而来,“除了歌好听,人长得帅气,做音乐很有创意,人有梗。”气氛高潮后的场面比她想象得还要壮观,仿佛变成了大型蹦迪现场,所有人跟着节奏律动,唱跳,欢快地笑着,被音浪和热浪席卷。“他上场后,更多人挤了进来,他唱了好多我喜欢的歌,尤其是那一句‘要往前走,你不用跟谁斗’,我有一种马上回宿舍学习的冲动”。

    人潮拥挤,空气黏腻,小方辛苦化的妆早就花得不像样子,白鞋也被踩成了花鞋,“很累,但是特别燃,特别开心,那天录的视频我回去之后反复看了一周。”

    参加音乐节越来越成为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在夏天热得喘不过气,不妨与其他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音乐浪潮里狂欢。

    暑期电视剧 欢笑与泪水共舞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当《时间飞行》的前奏一响起,不少“镇魂女孩”就大喊着要流泪了。对他们来说,《镇魂》就是去年夏天最美好的回忆。一年之后的今天,“镇魂”的微博超话排名依然处于前列,他们发挥所长,写歌、剪视频、画漫画、做周边……“一年前的今时,我们共享盛夏,如今我们留在原地,将那个夏天绘成永恒。”

    每个人的暑假都有几部记忆深刻的电视剧,也许是趁爸妈上班偷偷看的,赶紧写完作业,打开电视调到“暑期档”,也许是在漫长的时间里等待着追更的网剧,伴着冰爽的西瓜饮料,徜徉在青春剧的美好中,空气都变得甜蜜起来。

    这个夏天又是各路神仙剧集迭出的季节,吸引你的或许是青春励志的《亲爱的热爱的》,或许是仙气十足的《陈情令》,或许是悬疑烧脑的《长安十二时辰》……成为夏日限定的,不只是某一部剧,还有一起追过剧的那些人。

    毕业旅行 不舍与希望并存

    4年前的约定终于在这一天实现了——整个宿舍一起去旅行。过去的几个夏天,总有期盼着回家的、嫌夏天出去玩太热的或者要学习的同学,最后即将要分开的时刻,这个约定终于以毕业旅行的方式成行了。

    定目的地、查攻略、确定路线、买票订房间……大部分“工作”都是小萌一个人完成的。为了避暑,她们选择了云南。品尝大理古城随处飘香的鲜花饼,走过丽江古城起伏的石坡路,坐4个小时的车去泸沽湖,一起在大佛寺转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一路上欢歌笑语,放飞自我——她们都明白,离别正在一步步接近。

    “想象中,最后的分别我们会抱头痛哭,或来一场不醉不归,但是没有。经过这一路旅行,我们平静了很多,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相约下一个4年内,一定要再聚一次。”各奔东西后,她们依然是即将面对社会的初学者,但这个夏天带给她们的一定是潇洒的勇气。

    炎炎夏日,宅在室内吹空调固然舒服,但夏天还有无数种可能。在这个夏天,去感受更多美好,留下更多属于自己的夏日限定回忆吧。

李乐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9日 07 版

朋友牵线也是恋爱困难的解药 90后佛系相亲从握手到牵手
《长安十二时辰》心理课 檀棋为何爱上张小敬
我们对夏天的事总是记忆犹新
网络搬家 换个角落自说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