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洛阳石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13日   07 版)

    本报洛阳8月12日电(言孟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春艳)今天上午,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第16期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古都洛阳。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记者,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深入洛阳石化实地探访,了解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足迹;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陈俊武院士,感受老一辈石油人的家国情怀。

    于1977年底开工建设的洛阳石化是河南省石化产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洛阳石化始终坚持“自找差距、自加压力、自强不息”的“三自”精神,逐步从单纯燃料型企业发展为集炼油、化工、化纤为一体的炼化企业。

    洛阳石化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帅说,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已举办多期,讲述了很多好故事,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他期待各位优秀的大学生通过笔尖,将洛阳石化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自2012年启动以来,邀请了近300名海内外大学生先后走进中原油田、茂名石化、九江石化、大牛地油气田、元坝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等中石化分公司。

    中国青年报相关负责人期待,大学生记者能通过寻访感知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艰辛与成就、见证石化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并以青年独特的视角和独立的思考,向外界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石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13日 07 版

追梦青春 声动两岸
晋江爱心商店为慈善公益注入“造血”功能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洛阳石化
针锋相对 韩国将把日本移出贸易“白名单”
天津:为青年企业家厚植创业沃土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双区”协同推进“三全育人”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