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湖北省“青年讲师团”出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郑力安 刘立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记者从共青团湖北省委获悉,一支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工作、回应青年关切的高素质青年宣讲骨干队伍——湖北省青年讲师团将走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农村,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8月23日,湖北省青年讲师团出征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会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形象大使、武汉市公安局特警伍淼,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副主任闫帅等6名成员开启了首场示范宣讲。

    首批青年讲师团共70余人,由团湖北省委整合以往“理论宣讲”“百姓宣讲”“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等多支宣讲队伍,优中选优产生。青年讲师团共分为党的科学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基层青年工作者、青年榜样5个专题。前期,已集中开展组队整队、备课、互评互讲、打磨课件等培训。

    团湖北省委书记、省青年讲师团团长张桂华表示,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是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将推进地市级青年讲师团组建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地覆盖、影响各类青年,做好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7日 03 版

有所信 有所为 有所守
学术专著质量问题引发反思
受资助贫困生爱心接力“反哺”助人
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
湖北省“青年讲师团”出征
辽宁:保障百姓健康 绘就幸福民生
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祖国
抗美援朝老兵的“环保战”
江西召开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