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言)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介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联欢,并观看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

    此外,还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的颁授仪式,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在保卫国家中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在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将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勋章、奖章、签发证书。

    其他庆祝活动包括: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雄烈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名义,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盛大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庆祝《奋斗吧 中华儿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月起,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制作播出大型文献专题片;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题材,发行一套纪念币和一套纪念邮票。

    王晓晖介绍,庆祝活动将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30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江苏:培育发展新动能 春风又绿江南岸
洪云子:做公益成为骨子里的习惯
“我在这里等你一起上课”
内地与香港杰出青年共话“一国两制”
奇葩杂音更显14亿人团结的可贵
中国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
全国青联与碧桂园集团签订协议 携手帮扶“三区三州”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