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青联与碧桂园集团签订协议 携手帮扶“三区三州”贫困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凤莉)近日,全国青联-碧桂园集团帮扶“三区三州”贫困学生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新疆喀什举行。今后两年内,双方将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以志智双扶为重点,着力打造教育帮扶链条式工作体系。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差、致贫原因复杂,民族、宗教、维稳问题交织,是决定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的关键。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全国青联和碧桂园集团共同实施了这一项目。

    由碧桂园集团捐助的1000万元专项基金,将在两年内,通过实施爱心助学帮扶行动,帮助20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及高校大学生完成学业;举办“梦想”公益研学营,每年组织受资助学生走出家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科技馆、博物馆、纪念馆、大学校园、知名企业等参观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设创业就业提升营,每年组织受助大学生到碧桂园集团或其他企业参加岗位锻炼和就业见习,帮助实现创业就业脱贫;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组织热心公益事业的知名学者、青年才俊、优秀教师等走进“三区三州”,开展支教助学等活动,让贫困家庭子女能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机会,帮助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通过奋斗拼搏改变家乡面貌、实现自我梦想,甩掉穷帽子、奔上富路子、过上好日子,让“三区三州”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主要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三个方面展开。就教育扶贫来说,两年多来,各级青联委员共捐款670多万元,已资助全国6050名贫困学生,帮助5100多名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开展320多场“青联委员励志公开课”,让一批批青联委员走进家庭贫困学子中间,讲述自己励志成才、奋斗成功的故事,帮助孩子们做到精神上“补钙”“脱贫”,持续发挥青联组织的育人功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30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江苏:培育发展新动能 春风又绿江南岸
洪云子:做公益成为骨子里的习惯
“我在这里等你一起上课”
内地与香港杰出青年共话“一国两制”
奇葩杂音更显14亿人团结的可贵
中国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
全国青联与碧桂园集团签订协议 携手帮扶“三区三州”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