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资金支持项目发布仪式日前举行。首批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支持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是由团烟台市委发起组成的公益性、互助性社会团体,联盟的宗旨是联合热心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共同服务于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联盟将按照职责定位,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凝聚青年合力,聚焦资金项目、人才交流、创业服务、创业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搭建资本、项目、人才汇聚发展的平台。

    在2018年12月举行的共青团烟台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构建烟台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基金、导师团队和孵化基地“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互动频繁的青创群。经过8个多月的探索筹备,联盟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支持项目发布标志着“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初步形成。

    据悉,联盟首批成员规模为95人,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会先等23人成为联盟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27处基地入选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实行轮值秘书长制,共设执行秘书长1名,轮值秘书长、副秘书长若干名,共同组成秘书处作为联盟的执行机构,对联盟全体成员负责。

    成立仪式上重点进行了青年创新创业资金支持项目的集中发布,主要包括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贷款、鲁青基准贷项目、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项目基金等。

    下一步,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将重点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活动、资金支持项目推介会、打造一线实验室、成立团建服务联盟等10个方面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7 版

团云南省委:24年38名团干接力扶贫为文沧村“摘帽”
践行志愿精神 实现八方共赢
吴艳超:“流放”在齐村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安庆师大:美术专业学生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