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7 版)

    8月31日,张清语和爸妈一起来到清溪村为村民开展医疗服务。

    新学期,7岁女孩张清语告别安徽合肥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400多公里外的黄山市休宁县璜尖中心小学,同父母一起开始了为期两年的“驻村”生活。张清语的妈妈徐晓婵、爸爸张建明分别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夫妻俩一起报名参加了安徽省“健康脱贫 百医驻村”行动。今年7月初,他们来到璜尖乡清溪村和徐家村,担任两年的驻村医生。璜尖乡位于安徽省休宁县与浙江省淳安县交界处的深山里,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徐晓婵、张建明的到来填补了清溪村和徐家村没有村医的空白,承担起两个偏远山村约700名常住居民的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服务。夫妻俩驻村后,女儿张清语坚持要和爸妈在一起,愿意转学去驻村,夫妻俩决定带着女儿一起驻村,把女儿的学籍转到璜尖中心小学。璜尖中心小学现有学生90多人,张清语所在的二年级共有15名学生,性格开朗的张清语很快就融入到新的集体里。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7 版

团云南省委:24年38名团干接力扶贫为文沧村“摘帽”
践行志愿精神 实现八方共赢
吴艳超:“流放”在齐村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安庆师大:美术专业学生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