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沈阳市委启动“开学第一课”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05 版)

    9月2日上午9:30,“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沈阳市少先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和平一校举行。

    当天上午,和平一校操场上队伍整齐,红领巾飘扬。70名优秀少先队员用鲜艳的红领巾拼结成五星红旗的图案,全校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向国旗庄严敬礼,并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仪式上,曾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登山家孙义全受邀担任和平一校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和平一校向孙义全颁发聘书,孙义全将自己登顶珠峰时挥舞过的五星红旗赠送给和平一校,并寄语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聆听了孙义全“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队课。孙义全讲述的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经历,像一部险象环生又励志奋进的探险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孙义全告诉大家:“只要肯努力,有信心,梦想就会实现。只要努力向上,即使前进一小步,也是新高度。不要怕面对困难,要有顽强的意志和决心,要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将来让五星红旗飘扬到更高的科学高峰。”

    此次“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课是团沈阳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首讲。团沈阳市委将陆续在全市中小学、大专院校开展“勇攀高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奋斗者)”主题讲座16场。“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包含了少先队员价值引领、安全教育、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创城”实践服务、创业就业教育、立志奋斗教育等方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05 版

团沈阳市委启动“开学第一课”
游学如何让港澳青年更懂中华
志愿者的三个“不小”
平顶山:为返乡创业青年送大礼包
王忠平:用和众泽益促建志愿服务生态体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
9.5中华慈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