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安徽选派首批赴四川凉山支教教师

通讯员 王昌余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06 版)

    安徽合肥南门小学三位优秀教师即将前往四川凉山开展教育帮扶。王昌余/摄

    “未来支教的日子,奇妙又令人向往,我十分期待,也有些许紧张。我们三人就像蒲公英的种子,飞往四川凉山,促进两地教育交流,为当地教育发展而努力。”8月29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南门小学赴四川凉山支教教师欢送仪式上,南门小学数学教研组长丁艳感慨道。

    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庐阳区教体局领导出席了当天的仪式。来自合肥市南门小学的丁艳、马淮娜、童玲3位优秀教师将赴四川凉山开展教育帮扶。

    “我将耐心陪伴四川凉山的孩子们成长,也要积极向同行的支教老师和凉山当地老师学习请教。”丁艳表示,自己将不负领导所托和自己所愿,在竭尽全力做好教育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

    今年7月,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安徽省教育厅、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齐鲁师范学院、费广海校长工作室的指导下,合肥市南门小学积极响应号召,选派3位优秀教师作为首批支教教师,赴四川凉山支教。

    本次教育帮扶行动时间为2019年至2021年,共3个学期,计划每学期派出3位骨干教师到结对帮扶地区的学校支教,累计派出9位教师。支教期间,老师们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专题讲座、上示范课、组建教学团队、专项教学研讨,帮助提升当地教师综合素养。

    活动现场,即将出征的南门小学英语教研组长马淮娜表示,我们将远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支教,这将是我们挖掘自身潜力、丰富教育人生、提升奉献精神的平台。

    “此行,我们将带去三颗种子。一颗是敢为人先、不畏艰难的种子;一颗是勤学健美、求实创新的种子,让凉山州的老师和学生感受到我们学校乃至整个安徽的教育魅力;我们还将带去一颗‘均衡发展’的种子,让它在凉山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马淮娜说。

    南门小学数学备课组长童玲说,自己将发挥教学特长,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在平凡的支教教师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希望老师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有共同的愿景——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凉山支教的经历将是你们教育生涯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投身教育中难得的一笔财富。”仪式现场,合肥市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表示,通过骨干教师支教,为凉山州输送优质师资,帮助解决一定时期内骨干教师短缺的困难,引领带动凉山州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有效提高凉山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办学质量。

    他告诉记者,学校将依托培养基地结对帮扶,积极开展教师、校长培训实践,发挥培养基地辐射作用,持续帮助凉山州提高教育发展水平,通过传帮带,留下一支“永不撤走”的教师队伍。

通讯员 王昌余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06 版

瑶乡来了位“房车书记”
安徽选派首批赴四川凉山支教教师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大练兵”
让职业教育的接力棒在新疆伊犁传递
安宁:云南康体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