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城皮卡剑指世界前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10 版)

    近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于重庆竣工投产,“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随之下线。

    “我们对皮卡市场的发展有很深的理解,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增大,皮卡的普及已经开始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逐步向西部发展。选址重庆,是长城汽车综合考虑后的决定。”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看来,得益于政策利好的大背景,皮卡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市场随即给出了足以令魏建军兴奋的反馈。据中国皮卡网统计,今年1~7月皮卡终端销量累计23.05万辆,同比增长10.3%。

    近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于重庆竣工投产,“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随之下线。据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介绍,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规划产能16万辆,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创造了汽车行业的新速度。

    据了解,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以及内外饰、座椅、底盘等零部件车间和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长城汽车将围绕‘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理念,将重庆工厂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智慧工厂,为中国制造智能化升级提供值得借鉴的范本。”孟树杰如是说。

    基于这一理念,长城汽车重庆工厂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建立智慧园区,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厂,从根本上实现了“两个智能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同时,在环保方面,重庆智慧工厂采用VOC排放、COD排放、氨氯排放并行的排放方式,全方位满足排放要求,真正实现绿色环保。

    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介绍,目前,长城皮卡已提出“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随着长城炮的推出,长城皮卡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场竞技,继而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10 版

红旗、故宫携手让新中式美学“活”起来
一汽-大众在这些细节破译“高品质”密码
环球观 第54期
长城皮卡剑指世界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