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强国一代之声 唤陪伴成长之爱

“雏鸟伴飞”青年公益演讲大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 程思)“支教的意义,除了传授知识,更多的是陪伴乡村儿童成长。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把教育的种子埋在乡村土地,这里的孩子才有希望走出大山。”9月4日下午,2019“雏鸟伴飞”青年公益演讲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湖南大学学生王非易在演讲中分享她的支教感受。

    今年是“雏鸟伴飞”公益活动举办的第二年。活动首次举办青年公益演讲大会,希望通过青年大学生分享自己的支教故事,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及贫困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面向全国大学生发起的2019“雏鸟伴飞”青年公益演讲大会,得到全国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9所高校的9名大学生,从全国近600所高校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雏鸟伴飞”活动的演讲者。

    这9名大学生曾赴西藏、山西、四川、贵州、甘肃等地的贫困县支教。他们在演讲大会上讲述自己陪伴乡村儿童的故事,传播公益精神,呼吁社会各界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学生朱虹旭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他希望有更多大学生加入支教队伍,不仅能为乡村儿童带去知识,更可以为他们打开精神世界的大门。

    2018年起,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携手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雏鸟伴飞”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城乡儿童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改善乡村儿童阅读条件。

    今年6月起,来自全国各地的百所幼儿园为乡村幼儿园募集图书超过2.5万本,征集手绘祝福卡超过1万张。这些爱心图书由中青校媒的大学生记者送到乡村,建立起6座爱心图书馆。此外,活动还发起“小小朗读者”招募,最终选出40名城市儿童录制童声版《故事大王》音频节目,给乡村儿童送去知识和声音的陪伴。

    中青校媒是11年前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高校校园媒体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国情,感受、关心国家的发展变化,理解党的大政方针,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青校媒现已联系校园媒体超过6000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01 版

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 更好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
凝聚民族复兴的精神伟力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雏鸟伴飞”青年公益演讲大会举办
点亮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
企业成“学校” “青马”来悟道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