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安宁:云南康体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06 版)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国际足球学校于目前在昆明安宁太平新城奠基,它标志着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建设正式启动。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由中体未来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总投资约60亿元,规划面积800余亩,集运动康养、体育教育、商业休闲、足球赛事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安宁将成为云南发展高原运动、拓展足球产业的重要基地。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包括:“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西甲主题足球运动公园”、“中德运动康复医疗基地”。将建设16块11人制足球场,包括一块欧盟全科技智能球场,以及西甲文化展示中心、西甲总部商务中心、球员体能训练中心、中德运动康复医养基地等一系列设施。

    西甲昆明国际足球学校是一所全日制西甲国际足球学校,招生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全阶段,预计招生3000名。学校将采用无边界办学理念,配置世界先进科技教学设备,打造“国际体育品牌+国际化教育名校”、“体教结合、产学联合、产城融合”的办学模式。

    学校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公开招生,师资由西甲联盟顶尖足球教练,国际名校教师组成,开展校园职业足球培训、引进并开展西甲希望杯等青少年足球赛事,运用赛练结合、组织优秀教练员、学员赴海外参赛、青训,以多元渠道,提高全国青少年的足球素质,普及足球文化,打通足球职业化发展路径,为中国足球事业培养人才。

    近年来,昆明市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加快打造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以培育高原特色体育运动产业为切入点,做强高原体育运动品牌,加快建设体育训练比赛、全民健身、体育旅游、体育科研、体育交流“五位一体”的国际性、立体化、多功能的亚洲全生态高原足球体育硅谷,成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健康丝绸之路”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安宁市将大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昆明市建设中国健康之城的战略决策,及时编制《安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重点推进太平新城体育运动康养产业带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健康之城重要一极。

    多年来,安宁市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将建成“中国健康之城”的标志性工程,成为“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亮丽名片。

    来自西班牙的业内人士认为,昆明是座资源与气候具有独特优势的城市,具有丰富的足球文化基因,对青少年足球发展具有极强的认同感,非常适合青训与青少年赛事的发展,这一项目体现了西甲联盟助力中国发展各级别足球的决心,也将助力云南省、昆明市青少年足球的进步与发展。

    (数据来源:安宁市委宣传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06 版

瑶乡来了位“房车书记”
安徽选派首批赴四川凉山支教教师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大练兵”
让职业教育的接力棒在新疆伊犁传递
安宁:云南康体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