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即将投运

人性化设计提升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6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从贯穿多个环节的自助设备到航空公司的地面远程系统,最新亮相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尽显人性化设计。

    自2015年9月大兴机场航站楼开工建设以来,“屋盖面积大”“造型复杂”成为其固有印象。据了解,大兴机场航站楼建设面积达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的总和;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今年9月底,这个由1万多名建设者用3年时间打造的超级机场将正式通航,带给四方旅客更加舒适、安全与绿色的出行体验。

    进入机场后,旅客就可以选择自助值机、自助托运,刷脸登机、刷身份证或护照登机,同时体验行李全流程跟踪。在值机环节,大兴机场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80%,安检速度提高40%,确保旅客值机的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公共区管理部牛全伟透露,大兴机场确定开通6条巴士线路,其中白天班线5条,分别由大兴机场到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运营时间为早5点至晚23点;夜间班线1条,由大兴机场到前三门,运营时间为晚23点至当日航班结束。“目前关于机场巴士、出租车调度管理已经准备就绪,将于月底通航时投入使用。”牛全伟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6日 04 版

欧盟贸易委员批美国三大贸易谬论
教育类手机软件将实行备案制度
我国自主研发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投入使用
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即将投运
北京: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可获政府补贴
南昌为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消肿”
开封企业设立审批最快1天完成
儿童体育电影《跳水吧少年》开机
一份审计报告撬动的环保“大文章”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青少年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