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太原峰会开幕

网上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将入大学思政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6日   03 版)

    本报太原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志中)今天上午,2019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太原峰会在太原开幕。会上,“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举行了加盟仪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西大学加入联盟,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上的好故事、好案例将被引入大学思政课。

    当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留言办理单位还围绕如何更好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为民服务解难题”、网上群众工作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今年9月,人民网正式开放部委领导留言板功能,“地方领导留言板”升级更名为“领导留言板”,集网上群众工作、民间智库、政务服务与点评、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供网友与各级领导干部沟通交流,这次升级在服务范围、用户体验、审核机制、内容建设、矩阵传播五大层面进行了革新,为更多领导干部提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桥梁和纽带。

    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这一平台回应网民诉求达120万项。各地书记、省长及2500多位市县一把手均通过该平台公开回复网民留言,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26个省份就留言办理工作的“时度效”作出硬性规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6日 03 版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辽宁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教育部将举办《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特别节目
“中华慈善日”公益大会在济南举行
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太原峰会开幕
广东:勇立潮头,担当改革开放再出发弄潮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