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2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凤莉)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龚堂华主持召开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龚堂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贺军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各机关部门、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龚堂华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共青团中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龚堂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贺军科表示,中央巡视组到团中央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宝贵政治教育。团中央书记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诚恳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组到团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全面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通过巡视切实提升直属机关高举伟大旗帜的温度、聚焦主责主业的精度、继续改革攻坚的锐度、全面从严治团的力度,确保共青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广大青年的重托。

    中央巡视组将在共青团中央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8310195;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411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共青团中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共青团中央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2日 01 版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贺一诚
习近平主席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互致贺电庆祝中密建交30周年
永不停转的“陀螺”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共青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四川:700余名青年讲师将走进200余所中学
走出高墙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