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向祖国深情告白”

2019国家审计“公开课”开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7日   01 版)

    本报重庆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审计可以带给我们什么?”为了让更多大学生走近审计、了解审计,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财经法治知识,今天,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校园宣讲在西南政法大学首站开讲,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11万人次收看宣讲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吕劲松,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社长杜栋梁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校园宣讲正式开讲。

    这是2019国家审计“公开课”的第一站,也是继“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后的第二阶段活动,旨在系统地宣传审计、传播审计,让财经法治知识普及更多大学生。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重庆市审计局资环处处长唐娟,重庆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一处副处长于雪峰,重庆市审计局法规处干部颜娜及西南政法大学学生代表苗双霞带来宣讲。从6个关键词看国家审计的独特魅力,从真实的审计案例看审计人的奉献精神,从审计人、审计情、审计路三方面为大学生讲述国家审计故事,还有审计人校友现身说“审”,讲述追梦审计的故事。

    付子堂在活动中回顾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多年来,西南政法大学审计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助越来越多西政学子成为中国审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西政师生将继续为审计事业的人才培养而努力。

    “我对审计有了全新的认识,从以往片面的了解转换到如今全面的认识。”苗双霞谈到。

    据悉,此次活动选取11家地方审计机关,走进11所高校进行宣讲,寓意千千万万审计人和青年大学生携手“向祖国一心一意的告白,对党一生一世的追随”。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百余人共同对祖国深情告白。

    此次活动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主办,重庆市审计局与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青年、审计等工作的要求,激发审计干部和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当天,辽宁、河北、甘肃省审计厅同步走进辽宁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宣讲。此后4天,这堂审计“公开课”还将陆续走进山西、山东、河南、天津、陕西、四川、安徽,落地四川大学、安徽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活动号召各地审计人和大学生现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对祖国深情告白,并通过审计故事宣讲、爱国宣传标语、有奖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以审计和青春之名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7日 01 版

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少数民族文字版出版发行
团江西省委出实招摸清基层团组织家底
2019国家审计“公开课”开讲
创业者王洋洋:向天空要土地
西安交大:用奋斗书写青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寻找互联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