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提升主流媒体在青年群体的传播力引领力塑造力

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联手催化融合质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20日   01 版)

    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联合打造的“融媒联合实验室”,在中青大厦落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居志远/摄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想)今天,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成立“融媒联合实验室”,用5G+4K+AI等技术,共同创制融媒精品、拓展传播渠道、开展公益活动。这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发展“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的切实举措,也是中国青年报社落实团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参与构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的可喜进展。

    这被评价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中国青年报》是团中央机关报,创刊68年来,始终是引领青年思想的重要阵地。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全资公司,中视实业集团的影视节目业务范围覆盖央视70多个栏目,渠道资源和制作经验十分丰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强调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此次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共青团中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媒体融合改革的重要一步。双方逐步推进内容融合、平台融合、技术融合、管理融合,提升主流媒体在青年群体的传播力、引领力和塑造力。

    双方在签约仪式上宣布,将联合探索AI主持人、VR、AR等新兴技术在新闻场景和文化产品中的应用。由中国青年报社出品的《青年大学习》《青蜂侠》《榜样阅读》等视听节目已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影响,接下来,双方团队将探索升级节目样态,打造更多的爆款文化产品。

    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产出的优质内容,将在“央视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平台分发推荐,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双方还将合作打造《带着国旗去旅行》《非常游学团》等一系列青少年喜爱的文化活动。

    中视实业集团总经理韩峰表示,将秉持 “内容为王”的理念,研制“互动、沉浸”等各类青年喜爱的内容形态和传播方式,打造“内容+平台+渠道+服务”的全媒体生态体系。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实现从终端技术、内容生产到传播渠道、生产平台的全面、全新华丽转型,为青年用户打造一片清朗的网络天空。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说,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报社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合并之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提出“思想的视觉锤,品牌的产业锤”,持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速媒体融合改革步伐。中国青年报社将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紧紧围绕“为党育人、服务大局”的工作宗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创意能力、制作水平、推广手段,让精品融媒产品广泛开花。

    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青年报社所属的两家中央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梳理了定位,即将新版上线,在本次发布会上提前剧透。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是中国青年报社的新闻主网,更注重新闻性、时政性、思想性,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中青在线将围绕青年文化需求,打造叫好又叫座的青春正能量文化产品和影视作品,越来越多的文化IP将在这里与用户相遇。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毛浩,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20日 01 版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敢闯敢试深化改革 三力协同搞活基层
中国青年报社与中视实业集团联手催化融合质变
扶贫一线 青春选择奉献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总结分享会举行
“诗画浙江”青年景区定向赛启动
“我爱你,我的祖国”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胜日本队
寻找互联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