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三角友好城市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24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9月21日,由团江沪浙皖省委共同指导,团苏州市委、吴中区人才办、团吴中区委主办,长三角多个地市团委和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共同支持的长三角友好城市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大会在苏州市吴中区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更好地服务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为长三角青年匠人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发展平台和提升平台。

    大会通过打造江苏厅、浙江厅、上海厅、安徽厅以及长三角融合厅,为来自长三角的250余名青年手工匠人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并整合公共服务、业务指导、专业运营等服务资源,构建涵盖实训阵地、展示平台、销售窗口、研发中心、政策服务五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实体化、长效化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基地。

    据了解,首个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基地落户在位于苏州吴中高新区的苏州工匠园,大会共同发出了成立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发展联盟的倡议和邀请,并牵头成立了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基地导师团,为青年手工匠人的发展提供来自前辈和业界大咖的专业指导。

    据介绍,团苏州市委将对本次大会的成果进行深度转化,为长三角手工匠人的发展注入更多艺术化、时尚化、市场化的元素。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指出,希望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能够更加密切交流与合作,形成长三角传统文化产业和手工技艺行业“铺天盖地”,优秀人才、精品作品“顶天立地”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24日 04 版

新中国第九次特赦基本执行完毕
浙江: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
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长三角友好城市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大会举办
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ETC 选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