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西陆川一化工厂爆炸致4死7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6日   03 版)

    本报玉林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今天上午11时10分许,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反应釜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伤情严重),另有1人因身体不适住院观察。

    据了解,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5日成立,生产的主要产品为呋喃树脂和冷芯盒树脂,现有员工35名。2019年6月底,该公司与东莞市博俊树脂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生产酚醛树脂的合同,由东莞市博俊树脂材料有限公司派技术人员来具体操作实施生产,该公司协助生产。今天8时30分左右,企业试生产,有两名合作厂方技术员指导生产,生产至11时10分许发生爆炸事故。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发生爆炸的位置为树脂合成反应车间内的反应釜,反应釜主要用于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爆炸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当中。

    经专家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初步监测,事故爆炸后没有形成火灾,未使用消防水,爆炸物在厂区内已得到收集,未影响周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目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事故现场处置已基本结束,受伤人员在医院救治中,善后处置和现场清理工作有序开展,已启动事故责任调查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6日 03 版

复旦新闻学子连续四年“记录中国”
江苏一医院因误输静滴导致5岁男童死亡
科技成果转化再“松绑”
国博将首次大规模展出馆藏甲骨
教学大师获百万大奖
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已立案3132起
广西陆川一化工厂爆炸致4死7伤
天大百岁教授逝世 捐出全部财产回报党和人民
哈尼梯田:谱写新时代田园牧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