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电影《为国而歌》首映礼举行

首部真实还原音乐家聂耳创作国歌的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璐璐)10月18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院线电影《为国而歌》全国首映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该片由聂耳先生的后人青山编剧兼执导,王雷、古力娜扎、海一天、李宗翰、丁海峰、史可等40余位明星演员出演。影片以人民音乐家聂耳成长为共产主义者的人生经历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一代有志青年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以音乐为武器,以热血为国发声,唤醒沉睡的旧中国,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等经典歌曲的感人故事。这是一部讲述年轻人的电影,用光与影的艺术为青年一代指明方向,在感知美好生活的同时,勿忘历史,奋勇前行。

    首映式上,《为国而歌》的主创人员介绍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和创作感受。该片高度还原了聂耳人生中的重要阶段:云南从军追求救国救民,上海滩“文人圈”“艺术圈”风云往事,决心唤醒沉睡旧中国人民觉醒,历史重现救国救民时代青年一代的献身担当。

    影片的战争场面更是逼真惨烈,剧组斥巨资精心设计爆破场面,反复拍摄以便确认演员在大场景下的最佳调度,让观众宛如置身于革命年代,体会热血沸腾的战争场面,获得最佳观影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主题曲《你》也是由编剧青山作词作曲,由女主角古力娜扎倾情演唱,整首歌以钢琴、大提琴、口琴三种乐器贯穿始终,讲述了聂耳与袁春晖在战争年代纯洁的爱情故事。

    据悉,电影《为国而歌》当天正式在全国公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吴建智:牵无臂哥哥的“手”一起追梦
电影《为国而歌》首映礼举行
开启法治中国新时代
“网络文化与青年”论坛举办
进博会最复杂展品考验通关便利
“家文化”暖了入职大学生的心
苏州吴中区城南街道打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