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9年大学生微创营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孟佩佩)10月18日,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东北区微创营项目路演在东北大学举办。活动旨在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

    经过角逐,来自东北大学的UM跨平台开发系统项目获得金奖,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泡泡金属、大连交通大学的云氧26°匠品赋能精准扶贫项目获得银奖,来自沈阳建筑大学的沈阳源代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蚂蚁共享图书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为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工作,在遴选的50个微创业项目中,专门遴选出10个乡村振兴创意奖项目进行扶持。

    在为期3天的微创营中,活动举办方还安排了微创业大讲堂、商业画布培训、投融资专题培训及项目路演等内容。

    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表示,微创业行动旨在为帮助青年学生从零起步,从微开始。为更好地助力大学生创业者,微创业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从2018年开始举办微创营,主办方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还帮助他们梳理和优化项目,对接投融资,引导他们迈好创新创业的第一步。

    本次微创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东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2日 05 版

“互联网+”时代 青年的责任与机遇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开展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整治
2019年大学生微创营举办
用生命诠释青春
团中央启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建行为农民工推出“民工惠”定制服务
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 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