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五大法宝助长安福特按下反攻“加速键”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4日   10 版)

    如果说2019年全球车市的热门词是“过冬”,那么长安福特眼下最需要的则是“加速”。

    不久前,一次预料之中的“加速计划”印证了这一逻辑。据了解,长安福特股东双方强调将继续在业务模式和合作框架上努力创新,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并以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为载体,从“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大方面汇集双方优势,增强长安福特的研发能力,升级智能制造水平,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适应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产品和技术。

    这次加码行动并非毫无先兆。受贸易摩擦及地缘政治问题升温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全球汽车行业受到直接冲击。统计数据显示,除了巴西车市销量逆势上扬之外,美国、欧洲、印度、俄罗斯车市均“跌跌不休”。有分析称,全球汽车市场正面临着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动荡,

    与此同时,包括福特、通用、大众在内的各大跨国车企均表示将加码中国市场。因此,国内车企没有时间悲观和踟蹰不前。

    “我始终相信,福特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合作伙伴之间的相互信任。历史无数次证明了,福特是一个有韧性、充满进取先锋精神的品牌,而长安汽车也是我们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合作伙伴。”福特汽车公司全球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与精诚合作下,长安福特一定能够冲破阻碍,重回巅峰,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与喜爱。

    据介绍,加速产品更新是“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关键一环。作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21年年底,长安福特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其中包括5款新能源车型,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

    另一方面,为了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与测试能力,长安福特将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它将具备样车制造、排放及环境、电器、整车及零部件耐久、新能源、NVH、动态及性能、国六排放测试等多项测试能力。

    “长期以来,福特的品牌使命就是让科技真正惠及大众消费群体。”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长安福特将加速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的国产化工作。同时在未来3-5年,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将坚持三大战略方针——强化福特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以及继续着重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和网络优化。最后,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还将共同寻求车联网、智能出行和智能汽车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和资源共享的机会。“总而言之,我们将积极推动长安福特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变为集电气化、互联化、智能化车辆制造,和积极参与智能出行的新型汽车企业。”

    据透露,2019年底,所有长安福特新车型将实现100%的车辆联网;自2019年起,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型将搭载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SYNC+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同时,大部分长安福特新车型还将搭载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也将于2021年量产。这意味着中国将率先成为福特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为 ‘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表示,“未来3年,长安福特在双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照中国速度、中国设计、中国智造,加速前行,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4日 10 版

“边缘车企”如何在行业洗牌潮中求生
新奔腾打响“自主进击战”
捷豹路虎发力“顾客体验”
明年上半年即可上线 C-V2X要让福特“更懂中国消费者”
五大法宝助长安福特按下反攻“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