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团中央与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11月3日下午,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团中央与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是提升团组织服务力的迫切需要,是广大青年学生的现实需求,全团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目标任务,发挥群团组织特点,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理性创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帮助大学生练就就业创业本领,着力增加大学生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促进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重点聚焦服务贫困大学生就业和贫困地区大学生返乡创业。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和专业力量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会上,共青团中央与中国建设银行就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工作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签署了协议。有关省(区)和高校团委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专家就当前我国就业创业政策、形势做专题解读。来自14个省(区、市)团委和部分高校团委、中国建设银行各分支机构人力资源部门的80余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04日 03 版

在青岛,见证一场青年创业的“大海之约”
中青企协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
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团中央与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可笑栽赃必遭唾弃
第三届“传承的力量”来了
中国消费吸引全球目光
这一次,科学大奖颁给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