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06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1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

    2017年11月5日,北斗三号首发星顺利升空、成功入轨,开启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新时代。两年时间,工程7大系统、300多家参研参建单位、数万名科研人员完成16次卫星发射任务,成功将24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和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北斗三号系统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后续还将发射6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全面建成北斗全球系统。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7次飞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06日 03 版

“挑战杯”三十年育科创英才
我国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
超半数中小学生近视
坚决遏制沉迷,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