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

较首届增长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本报上海1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王烨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闭幕。为期6天的展期中,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较首届增长23%。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余件,同样高于首届。

    继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今年,这个以进口为主题的盛会再次举办,规模更大,活动更加丰富。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截止到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在报名的50万余名专业观众中,有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也更强,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

    同时,新品发布平台共组织53场发布活动,推出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本届进博会的带动效应也更加明显。上海市商务委主任、进博会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华源表示,作为主办地城市,上海将充分发挥包括49个“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等在内的各类平台载体的作用,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精彩纷呈、盛况空前,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响应。“进博会的吸引力、国际影响力都在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顺利闭幕,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备也提上了日程。孙成海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

    在参展价格政策方面,企业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签约,且首付不低于50%的,可以享受减免10%展位费的价格优惠。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已预约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80家,预约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美国欢迎中国学生
希望美方把“欢迎中国学生”真正落到实处
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高速晶体管
宁夏沙坡头大面积污染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深圳22所幼儿园从“企业办”回归“公办”
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张纯如公园”揭幕仪式
坚定制度自信 奋力改革创新 更加充分地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动员功能和服务功能
安徽蝶变:创新一子落 发展满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