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疆墨玉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室”启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牵头,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国之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宁灵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参与援建的“中华文化体验室”新疆墨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启用。

    墨玉县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古丽则巴·艾则孜说:“我在‘中华文化体验室’看到了56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知道了为什么要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很高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中华文化体验室”的设计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为主线,以少年儿童为目标受众,以培育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重点,从历史、地理、文化、交流等多个角度展开,运用了地图、展板、模型、图书、新媒体等多种手段,旨在帮助少年儿童更好了解丰富灿烂的中华文化,了解历史上新疆就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了解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大家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该项目将长期实施、在全国推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1日 03 版

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
浙江试点实施人才创业保险制度
“双11”,如何关爱“快递小哥”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开幕
新疆墨玉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室”启用
陕西希望工程30年资助贫困生超11万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绍兴比武
转隶之后 “蓝朋友”打了大胜仗
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