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夏沙坡头大面积污染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富春)宁夏中卫沙坡头发现的大面积污染引发各方关注。11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到达中卫,连夜赶赴现场调查中卫市美利造纸速生林区部分区域遭造纸黑液污染问题。

    近期有群众反映,在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小湖以北、紧邻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美利林区,发现多处倾倒的污染场地,污染物体量大,并散发着刺鼻的气味。生态环保部工作组进驻事发地后,在现场详细查看了污染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治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指导。技术人员介绍,经对现场污染物的ph值、氰化物、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等取样检测,初步判断为一般性污染物,最终结果待检测全部完成后确定。据了解,此次发现的黑色黏稠状物质系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在1998年至2004年期间制浆生产产生的造纸黑液。经对污染现场进行调查,在美利林区共发现14块污染场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

    10月18日,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就展开了调查,第三方环境治理公司对现场黑色黏稠物质样品进行采集,目前已送往上海等地检测。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对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1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查组也已进入中卫市美利林区。在林区多处林地,被深埋的黑色黏稠状物质已经被大型挖掘机掘出,工人们正使用带防渗内衬的包装袋装袋封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美国欢迎中国学生
希望美方把“欢迎中国学生”真正落到实处
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高速晶体管
宁夏沙坡头大面积污染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深圳22所幼儿园从“企业办”回归“公办”
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张纯如公园”揭幕仪式
坚定制度自信 奋力改革创新 更加充分地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动员功能和服务功能
安徽蝶变:创新一子落 发展满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