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3名中学生摘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2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在北京揭晓,江苏省苏州中学卢冠宇、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张宇臻、上海市上海中学赵海梦3名中学生摘得此次活动最高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该活动定位于发现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学习科学技术专业、未来投身科学研究事业。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据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介绍,此次活动共有1785名学生报名,经专家初评,130人入围终评,再通过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和知识水平测试,确定了一等奖15名,其中 “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3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入围奖26名。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表示,青少年是科技创新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先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永葆探索好奇,在创新实践中揭示科学奥秘、书写传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2日 06 版

因派出所“工作纰漏” 一市民“被吸毒”7年
3名中学生摘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习近平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谈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肥:打通共青团改革“最后一公里”
用青春实践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