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山东浙江福建湖南甘肃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3日   02 版)

    新华社济南11月12日电(记者 闫祥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了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12日上午进行的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山东会堂,山东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约3.4万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听取报告。

    韩文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

    12日下午,韩文秀在浪潮集团进行座谈宣讲,并与浪潮集团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华社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岳德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作宣讲报告。

    12日上午宣讲中,袁曙宏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浙江党员干部及各界代表约1500人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现场聆听了报告。

    1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新华社福州11月12日电(记者 秦宏)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福建会堂作宣讲报告。

    张来明围绕“认准历史方位”“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三个方面,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

    来自福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街镇基层的15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张来明还与福建省理论工作者、高校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问答互动,并赴基层一线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新华社长沙11月12日电(记者 谭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在长沙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作宣讲报告,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

    12日上午,吴知论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作宣讲报告。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等,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他还结合实例,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就如何落实决定要求作了解读。报告会后,吴知论还与现场干部、学者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天下午,吴知论来到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决定》对我们普通农民来说会产生哪些影响呢?”“农村的医疗保障会有什么改变?”基层干部群众围绕基层群众自治、社会治理和服务、红色文化等话题踊跃提问,吴知论一一作答。

    新华社兰州11月12日电(记者 白丽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讲报告和基层宣讲。

    12日上午,田培炎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作宣讲报告,他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紧密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宣讲会设立1个主会场并在各市县设立109个分会场,约1万人集中听取了报告,18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宣讲报告会的电视直播。12日下午,田培炎一行走进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与农户、基层干部等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3日 02 版

“习主席,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朋友应有的样子”
中央宣讲团在山东浙江福建湖南甘肃宣讲
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会见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
好人周六妹:让生命之花永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