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等20家单位,今天上午在北京联合举办古籍数字资源共享发布活动,在线发布古籍数字资源7200余部(件),免费服务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

    《“十三五”时期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规划》要求在2016年已发布2.7万部(件)古籍资源的基础上,到2020年达到7万部(件)。如今,2018年发布总量已达到6.5万部(件),加上此次联合发布7000余部(件),总量已超过7.2万部(件),提前完成古籍资源发布任务。

    本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组织的第四次联合发布,也是参加单位最多的一次,包括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吉林省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广东省社科院图书馆、枣庄市图书馆、重庆市北碚区图书馆、湖州市图书馆、宝鸡市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惠州慈云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阆中市图书馆、内江师范学院图书馆、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河南省唐河县图书馆等。

    这些单位中,不仅有省级馆,还有很多市、区、县公共图书馆,以及博物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系统古籍收藏单位。著名藏书家韦力将所藏8部稿钞校本古籍数字影像无偿赠送国家图书馆,开创了民间收藏古籍以数字资源形式服务社会公众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3日 04 版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极大愤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生态建设探路转型发展
合肥破获一起网络传销大案 层级达到204层
内地与港澳青年交流活动举行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看
90后驯养师与海豚上演“最暖友谊”
习近平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