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落幕

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实现“大满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5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11月1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郑州落幕。据介绍,这也是首届校园足球(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联赛,让整个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实现了“大满贯”。至此,所有涉及校园足球的领域均已完成全面覆盖,在校园足球版图上做到了“一个都不能少”。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共计有来自全国的24支校园足球代表队的550名队员参赛。在经过8天6轮54场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夺冠。

    对此,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5年来,基本搭建完成了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训练体系和竞赛体系,同时多项建设内容都在稳步推进。本次校园足球(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联赛又让整个校园足球竞赛体系达到了“大满贯”。至此,所有涉及到校园足球的领域都已包括在内。

    本次比赛采取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两类班校混合比赛,共同竞争名次,即要求来自维吾尔族、藏族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的参赛队员要与汉族参赛队员一起比拼,“民族团结、兄弟同心,我们一起拼”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口号。

    在为期8天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队员也充分体现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大团结,集中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更充分体现了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的理念,从根本上铸牢民族团结和睦的“根”和“魂”。正如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朱小杰在闭幕式上所说,本次联赛充分展示了各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联赛友谊。

    “‘我们一起拼’实际意味着各民族的兄弟们是一个队的,‘we are a team’。这个‘team’有着共同的目标,有着共同的价值观,会按照同样的规则去拼出民族团结的光明未来。”王登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带动各民族兄弟亲如一家、民族团结,一起拼出中国教育、中国足球的未来,一起拼出青少年为国家奋斗的民族精神面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5日 08 版

北京“减证便民”累计取消证明277项
教育部:减负不是让学生没有负担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落幕
“冀青之星”新时代优秀青年选树活动推进会召开
西安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38名博士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今日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