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高铁第一股”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5日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伟)“中国高铁第一股”即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今天发布消息,国铁集团控股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

    京沪高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区域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经济发达,客源充沛,经营效益持续稳步增长,是独一无二的稀缺资源。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京福客专安徽公司部分股权,运营管理其管内的合蚌高铁、合福铁路安徽段、郑阜铁路安徽段和商合杭铁路安徽段等高铁,可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徐蚌段运输能力饱和现状。

    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七省市。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超过8年,累计发送旅客近11亿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5日 02 版

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彭丽媛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配偶活动
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贵州新疆兵团宣讲
国家统计局:经济下行压力下 就业形势依旧稳定
“净网2019”已抓获嫌疑人6万余名
“中国高铁第一股”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里皮宣布辞去中国男足主教练职务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走进河南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