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8日   04 版)

    本报深圳1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芳)参会观众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达57.6万人次,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今天,为期5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本届展会,一大批名企、名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除华为、中兴、富士、平安科技、同方、兄弟、大族激光、华星光电、英飞拓、恩梯梯数据、香港电讯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外,还有登陆科创板的第一家AI公司虹软,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军企业寒武纪、地平线,云天励飞、奥比中光、青云、裹动、物灵等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参展。

    海内外参展展商带来了工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区块链、智慧工厂、智能语音控制与交互技术、智能感知识别一体化指纹AI芯片等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共有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400多项。

    此外,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近60位重量级嘉宾,IBM、博世、飞利浦、富士通、美的、迅雷等中外领军企业高层参加了各种论坛和交流活动。

    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外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本届展会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美国、欧盟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和境外团组数创历史新高。伊朗、匈牙利、塞尔维亚、爱尔兰、阿联酋5个国家的9位副部长及以上政府高级官员出席本届高交会。

    大会还开展了包括采购商洽谈会、项目融资培训、项目融资路演等在内的一系列交易促进活动,会期内共进行了500余次项目配对洽谈活动,为项目方和资金方提供快速对接的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8日 04 版

粤港澳创业青年“为大湾区代言”
国家税务总局: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纳入可修复范围
多地出台新政破解民企绿色发展难点
南京为10万中小学教师办好十件实事
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将登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讲台
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举办
带着提案人 当面提建议
甘肃人社厅任性用权被问责
“祖国利益所至 我们航迹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