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师大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陕西开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11月13日走进陕西,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专场首场宣讲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的8名师生讲述了他们参与系列庆祝活动及重大项目的经历,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思政课。

    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对其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30个宣讲团赴全国高校宣讲。

    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担任群众游行活动的总导演,他讲述了在游行活动策划和训练期间,团队成员和参与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感人故事。在北师大物理学系团委书记、“立德树人”方阵8中队中队长刘珊珊看来,这堂“行走在长安街上的思政课”传递给新时代青年的,是必将历久弥坚的“不忘初心之情”和“勇担使命之志”。

    北师大汉语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广场音乐表演方阵集散指挥长许楠楠带领的队伍,需要在国庆当天演唱17首歌曲。她向现场师生分享了队员艰苦训练的精彩瞬间。

    作为方阵1-1位置的排头兵,北师大法学院本科生、“立德树人”方阵队员弓启明决定着整个方阵是否能在474秒内,以每步60厘米的稳定速度走完550米的受阅区,他讲述了自己在训练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的故事。北师大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立德树人”方阵46中队中队长任雅才,讲述了团队在队列验收中迎着风雨一鼓作气,夺得第一名好成绩的励志故事。

    据悉,宣讲团还将赴长安大学、延安大学进行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19日 03 版

朱虹:扎根农村热土 打造最美乡村
院士扶贫5年 云南云山村贫困率降至1.09%
王光生:公交车上奋不顾身扑向歹徒的枪口
十四部门发文:职业院校将成就业创业培训重要阵地
北师大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陕西开讲
百年梦圆
带来“民生新获得”
警惕伸向90后的“魔爪”
择一事忠一生 以奋斗致青春
安徽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可视化“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