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亲其师 信其道 受其教

四川组建红领巾宣讲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0日   01 版)

    本报成都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鑫昕 见习记者 石佳)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叔叔”、少先队工作名师俞永一、消防员付饶、四川省图书馆少儿阅览部主任孙子山……从今天开始,这些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人士将成为四川少先队员的新老师。

    在今天举行的四川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委会暨省少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上,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正式成立。来自学校、消防、媒体、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的10位人士受聘成为红领巾讲师团首批讲师,并与成都市10所小学结对。

    今后,宣讲团的讲师将围绕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先锋榜样故事等内容,结合学生学业需求,利用学校现有的主题队课、红领巾小社团活动等载体面向全省中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宣讲活动。

    此前,为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使命,团四川省委决定基于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组建红领巾宣讲团,强化新时代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引领工作,带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团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青联主席张荣强调,要通过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教育手段,把正确的道理、美好的事物传授给孩子们,真正达到“亲其师而信其道,信其道乃受其教”。

    与会代表还为红领巾宣讲团的工作提出建议。眉山市第一小学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彭晓兰建议在宣讲中加入传统文化的内容,帮助少先队员开阔眼界。少先队工作者陈时策则建议,把离退休老干部也纳入宣讲团队伍,发挥他们的余热。这位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近40年的退休教师主动请缨:“需要我,请随时通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0日 01 版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努力提升共青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
四川组建红领巾宣讲团
开放 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
科学家刊文驳“中国高产水稻高碳排放”
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勇担强国使命
我国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数量升至世界第二
吴元元:撑一把菇“伞” 护千户菇农
一名山村教师的守望:“我的残障学生不能没有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