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三角示范区团建联盟在上海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0日   02 版)

    本报讯(刘建东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日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团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青浦、吴江、嘉善共青团品牌项目分享会在上海市青浦区举行。来自三地的160余名团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团建联盟建设、品牌项目间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该联盟采取“轮值主席”方式,由共青团上海青浦区委员会、共青团苏州吴江区委员会、共青团浙江嘉善县委员会轮流担任,任职期限为6个月,每季度召开一次联盟全体成员会议,共同谋划合作方向、协商交流问题、研究确定年度合作事项。

    活动现场,三地共青团进行了基层团组织品牌项目分享。其中,团苏州吴江区委分享的长三角·青春合伙人“河小青”志愿联盟,为三地生态保护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据介绍,自今年3月“河小青”志愿联盟成立以来,巡河志愿者们每月由村级河长带队到太浦河范围内的河湖沿线巡河、护河。通过构建跨省、跨区的太浦河护水志愿联盟,实现了三地青年共同对各省市交界处、镇与镇之间太浦河沿线的河道治理、环境保护及文化传承。

    据了解,示范区团建联盟将通过基层团组织结对、共同上团课、联合开展主题团日等团组织活动,搭建基层团组织学习交流平台;并且探索建立互派干部挂职学习,多岗位多层面培养优秀青年干部,实现在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共育,共享“青年中心”“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资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0日 02 版

倾尽一生 为国找油
香港年轻人不仅要记住“两制” 更应该记住“一国”
厚植创新沃土 “i创”黑马频出
“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长三角示范区团建联盟在上海成立
合肥工业大学举行主题教育特别党课
陈玉新:忠诚铸警魂 无私为人民
开放 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努力提升共青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