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杭州市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0日   03 版)

    本报杭州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杭州市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以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升级改造水产养殖的智慧渔业(AIOT+水产养殖)应用项目摘获此次决赛的桂冠。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自今年6月24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经过3个月的项目征集,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报名项目396个,其中42个项目来自以色列、墨西哥、澳大利亚等14个农业发达国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前期初选、初赛和复赛评审,共有12个项目入围决赛。这些决赛团队项目在传统种养殖业的改造提升、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污染耕地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具备较高的实操性和推广价值。

    此次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目除分别获得10万元、8万元、5万元、2万元奖金外,大赛主办地余杭区还推出优厚的落地配套政策。大赛前30强项目在2020年12月31日前落户杭州市余杭区的,可获最高100万元的农业创业资助。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免评通过杭州市余杭区人才项目评审,享受最高150万元的天使梦想基金和研发补助,并可三年免租金入驻余杭区农创中心。

    当天,决赛12强中的环保诱蝇球破解果蔬虫害、枇杷全株利用产品开发、功能性彩色水稻产业化和智慧渔业4个项目与余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智慧渔业项目负责人田元说,杭州有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优厚的扶持政策,他们对项目落地后的发展有信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0日 03 版

这个“李鬼”很危险!小心高仿手机App
微信成网络诈骗使用最频繁的作案工具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公布
首届世界5G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80部中外电影将亮相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国科大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落户晋江
杭州市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决赛举行
湖南祁东县通报:涉嫌性侵未成年人的6名嫌疑人被逮捕
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勇担强国使命
吴元元:撑一把菇“伞” 护千户菇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