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候任欧盟贸易委员霍根:

欧盟不会像美国那样对中国采取对抗手段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当地时间11月19日,欧盟候任贸易委员霍根在布鲁塞尔出席第九届中欧论坛时表示,新一届欧委会期待在解决贸易摩擦、维护多边机制、改革世贸组织等诸多重大问题上加强与中国的务实合作。

    霍根指出,中欧互为重要战略伙伴,不仅需要一起寻求解决经贸问题的方案,而且共同承担着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任。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欧加强务实合作至关重要。

    谈及当前世界贸易形势,霍根表示:“我们希望中美可以在未来数周内就贸易摩擦问题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他指出,尽管欧盟与中国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上存在一定分歧,但我们坚持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彼此之间的矛盾,而不会像美国那样对华采取对抗和孤立的手段。贸易战没有赢家,动辄挥舞关税大棒的做法必将损害所有人的利益。世界主要经济体应该共同努力寻求解决贸易摩擦的办法,而不是给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加码。

    霍根表示,中欧都是多边贸易体系的受益者和支持者,并且都致力于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以使其适应时代的发展。他说,正如新任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所言,“多边主义早已融入欧盟的基因当中,并且成为欧盟的行动指南”。即将履职的新一届欧委会将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维护多边体系和改革世贸组织都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与合作。

    目前,中欧每天的货物贸易额高达17亿欧元,霍根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的经贸合作。他说,随着中欧地理标志谈判的结束,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接下来我们将与中方一道加快推进投资协定谈判,期待中欧关系在2020年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免除部分纳税人汇算清缴义务
破局5G+媒体 数据、融合、视频、MGC或成利器
农业科技论文“数量夺目”背后的“质量隐忧”
欧盟不会像美国那样对中国采取对抗手段
第三产业成吸纳就业“蓄水池”
长征八号火箭预计2020年首飞
被性侵致怀孕的广东信宜智障女童得到安置
“好车贷”案主犯被引渡回国
助学育人 托起明天的太阳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