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决赛日前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过前一天的预选笔试后,8名个人和8个团队进入了当天的决赛,决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指定题、必答题和抢答题三轮角逐。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研一学生杨宇恒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个人赛特等奖。

    自2004年起,“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已发展成中国日语学界每年一度的高水平学术盛会。按照比赛规则,每届大赛的优胜者都将有机会与主办学校的参赛选手一起前往日本参观访问,可以与日本青年面对面讨论国家和世界面临的种种问题。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由日本财团提供特别赞助,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大学共同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大赛的后援单位。大赛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中国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培养担负中日关系未来之重任的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2日 02 版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举行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启动
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落幕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共青团中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 纪念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 播种新希望
吴黎波:泥土里刨出“金疙瘩”
“希望小课堂”托起孩子梦想
增强制度自信 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