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8日   06 版)

    学生们表演黎族竹竿舞。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11月20日至21日,国家民委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交流会。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改户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地区抓团结、抓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个基础性工作。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陈改户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关键、补短板,切实抓好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工作。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陵水县机关幼儿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黎安实验小学、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本号初级中学、本号民侨小学、陵水县规划馆。

    会议由国家民委主办,海南省民宗委、海南省教育厅协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承办。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中央统战部、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8日 06 版

“心中有了方向,感觉特别踏实”
民族乡来了创业年轻人
“江南哥哥”和580名藏族孩子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江苏开放大学“三区联动”让教育更开放
转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