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陕西:“冬季温暖包”温暖8500名困境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陕西56个县(区)的8500名困境儿童每人将领到一个“冬季温暖包”,包里有书包、帽子、围巾等。记者从11月26日召开的陕西共青团“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工作会上获悉,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发放工作”于当日启动。

    今年4月12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壹基金等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启动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公益微超市”活动,面向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发布公益微超市项目,其中包括“儿童关怀”“社区发展”“灾害救助”和“陪伴成长”等四大类10余种公益项目。

    截至26日,共有123家青年社会组织申报“公益微超市”项目150多个,覆盖陕西56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区)。校园净水计划、护航行动、平安教室、美境行动、儿童平安小课堂、校园安全消防站、音乐教室、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壹基金温暖包、安全家园和校园卫生厕所改建等公益微超市项目,分别在该省榆林、渭南、汉中等10市落地实施,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近2100余万元。

    “公益微超市活动的开展,在改善了陕西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的同时,扶持了基层社会组织的公益服务功能,延伸了陕西省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实施手臂。”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8日 03 版

“本是需要帮助的人,却在帮他人”
浙江“互联网+义务教育”促千校结对帮扶
时光俨然 英雄不朽
10月份全国6300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陕西:“冬季温暖包”温暖8500名困境儿童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
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田昕:牛横岭村的“粉条书记”
贺军科在中央团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