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吸引力:用双手绣出美好“黔”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8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夸张的冷暖色调对比、灵活的图案运用使苗绣古朴而又绚丽。丰富多变的针法下,一个个图案在绣布上变得生机勃勃,形成了非遗苗绣独特的艺术风格。追随着青年演员王丽坤的脚步,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生叶峥峥(Tavakoli Yeganeh)踏上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河村的石板路,在苗绣的魅力中找寻苗族印记。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有绣娘,她们从小就学习刺绣,在指尖传承着苗家独有的文化特色。芦笙场里,绣娘们一边刺绣一边唱起苗歌,歌声错落悠扬,和滴滴答答的雨声、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声交织。起针落针之间,绣娘们用自己的双手绣出一幅美好图画,也绣出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环球网联合出品的《中国吸引力:用双手绣出美好“黔”图》节目正式上线。扫二维码观看视频,感受苗绣之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8日 01 版

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
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 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贺军科在中央团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好风凭借力
田昕:牛横岭村的“粉条书记”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中国吸引力:用双手绣出美好“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