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济南公开遴选315名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9日   02 版)

    本报济南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韩飏)记者今天从山东济南召开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济南市公开遴选了315名优秀年轻干部,这在山东尚属首次。

    今年7月,济南市启动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经公开遴选,全省315名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总体平均年龄35.2岁。其中,副局级干部28人,正处级干部80人。

    济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勇表示,这次遴选的年轻干部,一是学历高,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占98%,其中硕士研究生207人,博士研究生9人,具有经济、法律等专业背景的超过60%;二是结构比例优,80后、85后、90后各占一定数量,女干部142人;三是来源渠道广,既重视使用“本土干部”,又坚持“眼睛向外”选人,着力打通挡在条块之间、企事业单位和机关之间的“玻璃门”,努力解决党政干部来源渠道单一、经历结构同质化问题。

    在公开选拔中,首次成功运用全程信息化无纸化理论考试,实现了考场自动编排、在线实时答题、信息加密存储、交叉盲评阅卷,排除了书写版面等因素干扰,真正考察出年轻干部适应新形势行政工作的能力水平。此次综合考评还首次将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测评实质运用到选人用人工作中。

    此次遴选的优秀青年干部,计划分两批选派到国内外世界500强企业和部分“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参会企业开展实践锻炼。干部选派期满后,由接收企业对干部出具工作鉴定,济南市委组织部将会同企业和派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对选派干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下步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在实践锻炼期间表现不佳的干部,免去试用期职务,不再作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9日 02 版

张桂梅:一千多个孩子的“妈妈”
理论有温度 课堂有新意
团中央所属基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济南公开遴选315名优秀年轻干部
未成年人泡酒吧 谁来管
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